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管乐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乐团 > 管乐团 > 正文 管乐团
大学生乐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8:31 文章来源: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乐团,是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直接指导下的群众性的学生团体,成立于2008年,原名为大学生管乐团,2014年更名为大学生乐团。现有成员约200余人。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乐团全体师生凭着对音乐的无比热忱,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排练,逐渐发展成为极具人气的高素质大学生社团,在强化学生素质教育,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及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学生乐团是一个富有活力与生机的团体,乐团聘请了知名的乐团指导老师,多年以来一直活跃于各项大型演出的舞台,每年均出色地完成了迎新晚会、毕业晚会、元旦晚会、新年音乐会等演出任务,受到我院师生和学院领导的的一致好评。

大学生乐团不仅仅是室内交响乐团,还是军乐行进乐团,每当国旗队向旗杆换换走来,每每有重大升旗仪式,大学生乐团都会奏响国歌,每当运动会分列式的行进,乐团都会迈着整齐的划一的步伐紧随国旗校徽之后,当钢管的厚重烘托木管的悠扬,当长笛的细腻配合圆号的端庄,当单簧管的瑰丽撞击萨克斯的蓝调,你会感受到个人与群体的密不可分,你会明白交响音乐那无与伦比的魅力,而更多地还有心理上的震撼。那种上百人通力合作完成一首曲子的成就感,普通的荣誉根本就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管乐团无愧于它的使命,指导老师认真负责,高强度的训练与扎实的的乐理知识能让一个从零开始的人在短时间内融入乐团之中,演奏辉煌大气的交响乐曲,如果你不相信奇迹,那就加入大学生乐团,我们将与你一起见证奇迹。因为大学生乐团每天都在书写奇迹,书写属于我们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