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声乐队 > 正文 声乐队
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声乐表演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3-08-30 23:42:24 文章来源: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声乐艺术作为人类音乐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特殊的传情达意的方式是任何一门学科都不能代替的。声乐被划分为美声、民族、通俗三种演唱方法。声乐表演队是艺术团的一支重要的队伍,在各类演出中是必不可少的。
一、对声乐表演队队员的要求
1.声乐表演队队员要思想品德好,学习优良,须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遵守艺术团的各项制度、纪律。
2.声乐表演队队员要求有良好的音乐感,有较好的嗓音条件。
二、声乐表演队队员的训练
训练以声乐课程的教学方式进行,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音乐基础状况循序渐进,以科学的教学方法制定训练计划,各队员通过系统的训练要在音准、节奏、歌唱呼吸和发声、歌唱技巧及表演、歌唱的姿态和舞台风度等方面有较大的提高。有效完成由学院下达的晚会演出任务以及随时参与的社会性演出任务。
三、声乐表演队的管理
1.声乐表演队队建立干部管理制度,下设队长。
2.声乐表演队队员必须按时认真参加训练。
3.声乐表演队队每次训练由队长负责并考勤,有事要提前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