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关于举办2021年“时光唱旅人”校园歌手大赛系列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5:49 文章来源:

全校学生、各学院团总支及学生会: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挖掘出更多的校园好声音,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现决定举办2021年校园歌手大赛系列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2021年“时光唱旅人”校园歌手大赛系列赛

二、主办单位: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防灾科技学院学生会 大学生艺术团

四、比赛须知:

1、参赛者必须为本校在读学生,如发现冒名顶替者,直接取消该选手比赛资格。

2、各参赛选手无论彩排或正式比赛必须按通知时间准时入场,如有特殊情况请于彩排或比赛开始前,至少提前一小时告知活动承办方,如未按照通知时间准时入场并未通知比赛承办方,即视为自动弃权,将取消该选手比赛资格。

3、各参赛选手需保证并自动自觉维护赛场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不得自动离开工作人员安排座椅或在赛场随意走动,若扰乱会场秩序,承办方有权取消该选手比赛资格。

4、赛前或赛后对比赛有任何疑问可随时询问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沟通。

五:比赛流程及赛制

1、海选

参赛选手可在所属院的院文艺部进行报名,并以上交报名表的方式,由各院文艺部负责人决定比赛形式,进行第一轮初赛海选。由各院文艺部选拔出选手晋级复赛,各院决定比赛的时间、地点后,请通知校文艺部,校文艺部将在每个院安排1-2名校学文艺部干事或部长到场作为评委参与海选。

海选结束后各院对晋级选手资料进行整理,并递交给校学生会文艺部,校学生会文艺部再统一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晋级选手复赛的时间、地点及比赛要求。

2、复赛

选手演唱前会进行上场顺序的抽签环节,演唱现场为选手设有屏风,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站在屏风后进行不露脸演唱(只允许清唱或加无人声伴奏),时长不得超过2分,评委组由校学生会主席团,艺术团代表和乐团负责人组成,实行打分制(评分制为10分),超时酌情扣分,最终根据分数排名,前36名进入半决赛。

3、半决赛

第一环节.分组对抗

36名选手在10月31日(星期日)下午2点于东平房103办公室进行分组抽签,共9组,抽到同一数字的4人或组合进行对抗;对抗要求为:4名选手定好一首主题歌(对过去100年中人与事的唱咏),分别演唱,每人时长控制在2分钟以内,半决赛开场前每组派一名代表抽取演唱顺序。每组演唱完后暂留台上,由评委老师从每组中选出2名选手进入下一轮。

第二环节.个人演唱

工作人员提前将18名选手演唱顺序通过Excel表生成并现场公布,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演唱,时长不超过3分钟;比赛成绩采用打分制(评分制为10分),最后根据第一轮的成绩综合打分,前10名晋级决赛,11-15名根据线上投票,选出票数最高的3名获得踢馆资格.

4、决赛(冠军之夜)

1、“十佳歌手”保夺战

获得踢馆资格的三名挑战者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说出想要挑战的一名“十佳歌手”,被挑战者和本人分别进行2分钟的个人演唱,由评委老师举A、B牌决定本场挑战的胜负,胜者晋级或保留“十佳歌手”,败者则遗憾离场。

2、十强角逐赛(10进6)

十名选手按照半决赛分数由低到高进行个人演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打分,评分制为100分,最后根据分数排名,前6名进入下一轮,后4名遗憾淘汰。

3、帮帮唱(6进3)

该环节选手可邀请自己的帮唱嘉宾或伴舞进行同台演唱,根据第二轮的分数按由低到高的顺序演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打分,评分制为100分,最后根据分数排名,前3名进入最后一轮,其余选手遗憾淘汰。

4、冠亚军争夺战

三名选手根据第三轮分数按由低到高的顺序演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打分,最后根据第二轮分数的20%+第三轮分数的20%+第四轮分数的60%的总分决出冠亚季军。

六、 宣传方式及报名

(一)各赛段宣传:校学生会官方贴吧、微信公众号、微博、空间发布相关通知,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学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通知,南北校张贴海报(体育场、各宿舍楼一楼、各教学楼一楼、南北校食堂),海选赛前至大一各班晚自习进行宣传。

(二)报名方式:以填写报名表的方式,提交给院文艺部进行报名。

七、比赛时间:

海选----------2021年10月16日--10月23日

复赛----------2021年10月30日下午14:00

半决赛--------2020年11月13日下午14:00

冠军之夜------2020年11月27日19:00(暂定)

八、比赛地点:

复赛地点定于明德楼328报告厅,半决赛地点暂定于明德楼328报告厅,冠军之夜地点定于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馆。

                                                                               

                                            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