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关于举办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1 10:01:45 文章来源:

各部门、各单位:

为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健康有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满足我校广大同学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的文化需求,打造具有应急特色的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学校将举办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请各部门、各团学组织大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现将各项事宜通知如下:

  1. 指导思想: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展现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学生艺术才华的同时,着力弘扬应急文化,建设应急管理共有精神家园,推进文化铸魂,增强广大学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广大学子为人民服务的意志与精神。

  2. 活动主题:“春暖花开,应你而来”

  3. 活动对象与时间:

    (一)对象: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时间:2023年4月20日至5月20日(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 活动参与形式:

    本届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以各二级学院、各团学组织和学生团体为单位进行,具体活动项目的组织方案、比赛办法和规则等由各项目承办单位会同团委(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详细拟定,另行通知。

    五、活动内容:

    (一)本届艺术节将开展的主要内容有:文体活动、文艺专场演出、文化素质系列讲座、防灾减灾特色活动。(详见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一览表)

    (三)本届艺术节获奖的活动项目或优秀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省、市举行的有关活动。在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中参与组织和获奖的同学,均可记入《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由学生处、校团委负责认证。

    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主要途径,希望各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密切配合学生处、校团委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扩大活动参与面,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希望广大同学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中,不断提高品味,自我锻造,夯实素养,全面发展,增强就业竞争力。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安排,扎实将本部门组织的活动常规化,力争将本届艺术节办成校园文化活动的盛会。

    2、寓教于乐,突出创新。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要突出专业特色,结合前形特征,立足校园,面向全体学生,各项活动要把握先进青年文化的最新动向,活动开展要体现时代性、民族性、思想性、艺术性,体现青年学生的特点和情趣,坚持主旋律,倡导多样性,形成校园文化的正确方向。

    3、立足基层,务实求效,活动要立足各班集体,团支部,学生宿舍、学生团体等基层单位组织发动展开,要吸引并组织同学们广泛参与,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活动的组织安排要结合实际,分阶、有步骤的推进实施,不得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4、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各部门要利用学校宣传阵地和校园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认真组织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参与性与积极性,营造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浓厚氛围。

                                                                      

                                                                 团委(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