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文艺动态(备份)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出活动
学院举办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生命之歌”专题演出
发布时间:2018-05-13 00:00:00 文章来源: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5月12日晚,纪念汶川特大地震10周 年专题片发布仪式和大型文艺晚会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办。三河市委、燕郊高新区党工委、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华北科技学院、燕京理工学院、北京社会职业管理学院等有关领导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代表学院致辞。
《汶川·生命之歌——纪念五一二特大地震特别演出》是为纪念2008年5月12日特大汶川地震十周年专门排演的大型文艺演出,本次演出由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排演,所有演员均为防灾科技学院在校师生,是防灾科技学院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演出共分为《天健地坤》、《家乡美》、《山河劫》、《抗震曲》、《探索路上》、《国盛民安》六个篇章。演出集原创音乐、戏剧、歌曲、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于一身。演出回顾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带给灾区人民的巨大痛苦,讴歌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和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勇气概。演出集中展现了十年来灾区重建的辉煌成果,展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防灾减灾救灾的新理念的指导下,防灾人为防御、减轻地震灾害给人民带来的损失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体现了广大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