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文艺动态(备份)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出活动
学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
发布时间:2021-07-01 17:13:08 文章来源:

100年苦难辉煌的奇迹、100天呕心沥血的排练、100分钟精彩绝伦的演出——6月28日19时30分,学校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在体育馆震撼上演。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书记卜昌森,副书记石峰、张瑞新、任云生,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员工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共计2000多人佩戴党员徽章、挥动党旗国旗、掌声震荡热泪,全神贯注现场观看演出;演出开始还不到半小时,通过直播平台观看的线上观众就达到10万+,留言互动区更是好评如潮、热情滚烫!

此次音乐舞蹈史诗汇演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为基本线索,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以建党、建军、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抗震救灾、举办奥运、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历史阶段和历史事件为主要创作题材,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光辉历史,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抓住新机遇、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今年既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又恰逢两校合力筹建应急管理大学。在此双喜临门之际,全校广大师生都“怀着一腔情、憋着一股劲”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要通过生动演绎1+1>2的“聚变效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筹建大学的“论证报告”!“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初春到盛夏,伴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1600多人的排练也越来越进入白热化——多少箱方便泡面、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激烈争论、多少遍不厌其烦的修改打磨,见证了创作参演人员对党的满腔赤诚,见证了他们所传承的党的优良传统,见证了他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最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政治性、专业性、艺术性、震撼性极强的现象级盛大庆典和梦幻般党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