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文艺动态(备份)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出活动
我校第十四届网络器乐技能技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15:58:18 文章来源:

5月8日晚,由团委(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乐团、学校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防灾科技学院第十四届网络器乐技能技巧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历时一个多月,来自全校50余名选手参加了初赛阶段的比赛。经评委认真评选,共有11个节目入围决赛阶段的比赛。

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乐曲演奏、乐理知识问答、视唱、听音识曲,乐曲演奏参赛选手主要以独奏的形式进行展示。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大赛评委均由学校音乐教学、演奏方面的专业老师担任,并给予专业的点评。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1072143班满蕾萌选手荣获冠军,信息工程学院20061238班吴昱吉选手获得亚军,文化与传播学院21092111班何怡选手获得季军,同时20061238班吴昱吉获得最佳人气奖。

近年来,随着我校艺术教育不断普及和提高,器乐教学和演奏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参赛选手的素质能力较之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比赛中,选手们均展现出不俗的实力,精彩的演奏,不时赢得热烈点赞。本次大赛参赛乐器民族特色明显,较好的弘扬了中国民族传统音乐文化。为参赛选手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对于推进学校文化艺术教育的实践和交流,提升学生器乐教学和演奏水平,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