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朗诵主持队 > 正文 朗诵主持队
《红色箴言》感动校园
发布时间:2009-06-13 06:58:45 文章来源:管理员
朗诵主持队是校学生艺术团属下的一支独具特色的队伍,在各种大型演出中,担负着重要任务。
一、基础训练
1.语言训练——通过相应的绕口令、朗诵技巧等练习,解决发音上的错误,引导队员懂得朗诵的要求及要领,学习不同体裁作品的朗诵。主持词的练习要求热情饱满、有声有色、表词达意。
2.声音训练——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制定训练计划,各成员通过系统的训练呼吸和发声以求达到字正腔圆、游刃有余。
3.表演训练——通过表演元素的练习,逐步训练队员的想象力及“三感两性”(真实感、信念感、质量感、逻辑性、顺序性)的训练,为能投入、自信地主持节目做准备。
4.形体训练——通过“基本训练组合”和“走步组合”的教学和训练,学习站、坐、走等动作的正确姿态,掌握节奏感及身体的控制能力。
二、实践方面训练
每个队员完整地主持一台节目,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尝试不同的主持节目类型。
三、朗诵主持队的管理
1.朗诵主持队建立干部管理制度,下设队长。
2.朗诵主持队队员必须按时认真参加训练。
3.朗诵主持队每次训练由队长负责并考勤,有事要提前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