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舞蹈队 > 正文 舞蹈队
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3-09-07 19:27:52 文章来源: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舞蹈队是校艺术团属下的一支重要组成队伍,由具有一定舞蹈基础的同学组成,担负着艺术团舞蹈表演的任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成立为普及高雅艺术、传承民族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一、对舞蹈队队员的要求
1.舞蹈队队员要思想品德好,学习优良,须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遵守艺术团的各项制度、纪律。
2.舞蹈队队员必须具备一定舞蹈基础和表演能力。
3.舞蹈队员人数在20人左右。
二、舞蹈队队员的训练
1.舞蹈队由指导教师进行日常指导和编排,舞蹈队训练将采用专业课教材,系统地进行形体、节奏、乐感、舞蹈表现方面的训练,力争使队员在短期内学会舞蹈的内涵表现。舞蹈队除每天必须保持两小时的体能技巧训练外,队员每学期还应学会2-3个不同风格,不同国别,不同民族的成品舞蹈,并不断巩固、充实、提高和完善。
2.基础训练——主要包括基本功训练、舞蹈身韵训练、技巧训练、节目训练和整体训练等。
3.实践方面训练——主要包括校内外汇报演出、文艺演出、文艺汇演、社会实践活动及其他学校统一组织安排的活动。
三、舞蹈队的管理
1.舞蹈队建立干部管理制度,下设队长。
2.舞蹈队员必须按时认真参加训练。
3.舞蹈队每次训练由队长负责并考勤,有事要提前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