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文艺动态(备份)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出活动
我校师生走进央视 纪念“时代楷模”李夏校友
发布时间:2019-10-17 18:20:29 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我校杰出校友李夏同志事迹在全社会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重学习的先进典型。近日,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特邀我校师生参与专题活动,共同纪念“时代楷模”李夏校友。

10月16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金峰,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指导教师叶欣、陈园园带队大学生艺术团40名学生参加《“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录制,圆满完成《生如夏花》的演唱工作,用歌声缅怀在防灾减灾救灾事业中因公殉职的2007届校友李夏。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于10月8日接到邀请,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积极响应、精心策划,仅用7天时间完成了编曲、表演创作、排练、录音等工作,在15日彩排、16日正式录制过程中,我校学生自信热情、彬彬有礼,时间观念强,专业素养高,富于高度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的演出队伍给央视节目组留下深刻印象,受到了节目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我校2007届应急救援专业04102班校友李夏,生前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在超强台风“利奇马”突袭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期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遇山体塌方,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李夏校友是防灾减灾救灾队伍中的模范代表,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杰出标兵,是我校“崇德博智、扶危定倾”校训的忠实践行者。

本期《“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将于10月23日21:00在CCTV-1频道首播,届时学校体育馆将全程转播,请广大师生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