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文艺动态(备份)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出活动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应邀到学校进行公益演出
发布时间:2019-12-12 18:33:52 文章来源:

从未曾感到,这里的空间那么狭小、那么宝贵、那么满满当当!

从未曾看到,这里的观众那么安静、那么默契、那么专注、那么如痴如醉!

从未曾听到,这里的掌声那么真诚、那么慷慨、那么震撼、那么经久不息!

从未曾觉得,这里的时间过得如此之快,那么让人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12月9日傍晚6:30,在图书馆报告厅,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应邀进行公益演出!60多名国家顶级歌唱演员通过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等多种形式,倾情演绎了《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茉莉花》《一剪梅》《时间都去哪了》《同桌的你》《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不忘初心》《菊花台》《我和我的祖国》等18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演唱或激越奔放、或含蓄隽永,或沉郁浑厚、或跳跃灵动,或宏阔悠远、或曲折婉转,或波涛滚滚、或溪流潺潺,或金戈铁马、或祥和安逸,……台上歌唱家的美妙歌声和台下“知音”们的热烈掌声,相互感染给力、相互推波助澜,一个高潮接着一个高潮,沁人心脾,余音绕梁,久久不能散去……

在正式演出前,合唱团一行80多人在陈戈部长和任榕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灾害仿真模拟实验室、工程结构抗倒塌实验室和地震预警演示。

此次邀请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来校演出,既是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又一重大活动,也是学校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有力举措,又恰逢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必将对陶冶师生艺术修养、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姚运生、任云生、刘春平、陈光、郭迅、何本华等校领导和5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看演出。(撰稿:党委宣传部;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