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文艺动态(备份)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出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诗歌音乐会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2 00:00:00 文章来源: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5月11日晚,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忆九年少”主题诗歌音乐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约500多名师生共同共同观看由大学生艺术团、校园广播台、国旗护卫队带来的精彩演出。

诗歌音乐会紧紧围绕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开,提醒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学习。晚会分为“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防灾精神”共五个篇章,篇章之间环环相扣,逻辑性强,生动诠释了五四精神和防灾精神的深刻内涵。

系列朗诵重现了百年前热血青年为祖国的主权流血奋斗的场景和新时代防灾青年肩负使命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朗诵《国家,民族与青年的爱国情怀》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自信与坚强,校园广播台《华夏长河》娓娓道来那段不能遗忘的历史。大学生艺术团《民族国家的进步精神》,《与人民、青年息息相关的科学成就》展现了一个历经沧桑进步而又强大的中国,坚持以科学态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做新时代的科技青年。大学生救援队《新时代下的防灾青年》,铿锵有力的诠释出防灾精神的深刻内涵,防灾青年也要响应时代的召唤,争做时代的栋梁之材。要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与历史的华丽篇章。

大学生艺术团独唱《少年中国说》唱响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赤子心》更彰显青年之朝气,是梦想让青春发光发热。合唱《我们的骄傲》《飞云之下》,也诠释了当代青年对奋斗在科技前线科技工作者的炙热情感,以他们为荣,做认真务实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艺术团现代舞队与舞蹈队的精彩合作的民族特色舞蹈《霍元甲》和《筑梦》将晚会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大合唱《天耀中华》中落下帷幕,“真心祈祷,天耀中华”,这是防灾学子对祖国最深沉的表达,歌声久久在心中萦绕。

此次诗歌音乐会是学校“五月的鲜花” 系列主题音乐会之一。显示了我校在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彰显了我校大学生青春飞扬、追寻梦想的朝气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