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指导中心
文艺动态(备份)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东燕郊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
电话:010-61596034
传真:010-60596034
邮编:101601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出活动
“喜迎二十大,扬帆向未来”2022年迎新晚会成功主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10:04:56 文章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2022级新生,展现我校学生风采,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喜迎二十大,扬帆向未来”——防灾科技学院2022年迎新晚会于10月1日晚19:00在南校区体育场举办,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莅临晚会现场,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到场观看。

晚会共有以梦为马、奋发青春、强国有我三个篇章。晚会在快闪《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帷幕,大学生乐团演奏的《太阳升起》气势恢宏、身临其境。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稻香》热情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防灾大家庭。街舞社、动漫社、汉服社等学生社团的风采展示使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歌曲《飞云之下》让人身临其境,鼓舞全体学生勇追理想、永不放弃。歌曲《琵琶行》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说唱方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情景朗诵《梦在高原》、歌舞《如愿》讲述了祖辈们守卫边疆的奋斗故事。现代舞《飞天》、电声乐队《平凡之路》《NEW BOY》表达了当代青年“奋斗正当时”的态度和决心。表演唱《人世间》《奔跑的青春》再次把晚会推向高潮,号召防灾青年在时代新征程中同奋进、共奋发。歌舞剧《呼唤》把晚会拉回到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的救援场景。朗诵《防灾有我》表达了青年对祖国炽热的爱和对防震减灾事业的责任与担当。歌曲《永志不忘》回顾了学校在国家防震减灾事业中的使命与贡献,展现了学校在防震减灾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与荣誉。舞蹈《万疆》体现出朝阳般的时代青年投身祖国建设的壮志豪情。最后,学校共青团干部代表、青年学生代表携手登台,共同高唱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曲《有我》,共同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晚会共有36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上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收看。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畅想着青春的未来,鼓舞全体学生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号召全体学生共同表白祖国母亲,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供稿:校团委;编辑:朱宏)

开场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太阳升起》

《去一个美丽的地方》

《稻香》

社团风采展示

《飞云之下》

《琵琶行》

《梦在高原》

《如愿》

《飞天》

《平凡之路+New boy》

《人世间》

《奔跑的青春》

《呼唤》

《防灾有我》


《永志不忘》

《万疆》

《有我》